跳至主要内容

回应有关检疫安排的传媒查询
*************
  回应传媒查询指定检疫酒店政策,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政府的整体防疫政策维持以下五点:

(一)不躺平,持续控制确诊数字,更好管理风险和提升应变能力,防止医疗系统超出负荷能力;
(二)减重症和减死亡;
(三)保护高风险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和长期症患者;
(四)以科学精准的方法识别不同风险级别人士以减低管控人数和管控范围,容许最多的日常活动和涉及的人数;及
(五)平衡风险和经济动力,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维护民生活动和香港的竞争力。

  政府会继续根据疫情发展和上述政策,防控疫情。

  发言人指出,现时疫情严峻,每日确诊人数高达八千至一万宗,持续上升,不但对「一老一幼」等高风险群组的生命构成威胁,亦严重影响公营医疗系统的运作,现时非紧急服务已因疫情削减了三成,受影响的情况严峻。政府将继续采取精准措施管控疫情。

  发言人呼吁香港社会共同努力,鼓励长者早日接种疫苗,家长亦应尽快安排子女接种疫苗,确保他们得到应有保护。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