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朱文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镇国主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第四届执委会主席谭镇国)、灏康主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第五届执委会主席邓灏康)、荣怀会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各位台上的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参加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刚才行政长官在致辞中提出了对联会的三点寄望,表达了我们的美好祝愿。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成立了八年,一直服务社会。我感谢上届执委会在镇国主席带领下所作出的出色贡献,更祝贺新一届执委会在灏康主席的带领下,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阶段的时候,香港亦踏入了良政善治的新发展阶段。大家作为特别的一群,将要发挥更大力量,而在座的政协青年朋友,拥有着两项非常宝贵的资产。
 
  第一是时间。年轻本身就是优势。无论你订立甚么目标,只要方向对、方法对,时间的巨大力量将会造就你的成功。发挥好「时间优势」,让时间成为好朋友,要好好把握。
 
  第二是大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见的大变局,国家不论是在经济或政治层面,在国际上正在冒起。国家过去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是人类发展史上从来未见过的伟大成就。近年,世界经济重心西向东移,国家在发展过程中虽然面对不同压力,但同时稳慎冒起,并正踏入新的发展阶段。各位政协青年朋友都有着大局观、有家国情怀、有心有力。你们都是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和时间上,可以为国家的未来、为香港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不论你的兴趣是创新科技、文化、金融,甚或其他范畴,我相信只要大家加把劲,用好香港优势、服务国家所需,一定可以找到更大的个人发展。
 
  今日亦想藉此机会跟大家提一点期盼,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发挥青年人的力量,推动青年发展。如何才最切合青年人的需要,大家是最有发言权的。我知道联会推出了「同心圆计划」,协助反修例之中已经承担责任、并愿意改过自新的青年朋友,配对合适的就业和就学机会,让他们重投社会;亦知道联会推动「社青共融计划」,让在学学生可以亲身参与社会企业的营运,运用所学知识,发挥创意的同时,亦助力社企可以持续发展,为香港的公益事业出一分力。这些只是众多可以成就的例子。我希望大家多关爱身边的青年朋友,互相扶持,自己有好发展的同时,亦让我们的青年人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事物、发挥他们所长。
 
  正如习主席所说:「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就有未来。」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希望一起「拍住上」,为香港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图示(前排左四起)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第四届执委会主席谭镇国、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主任王琪、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陈茂波、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第五届执委会主席邓灏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朱文、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创会会长蔡加赞、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第五届执委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