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积极推展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交流合作(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与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进行视频会议。他强调,特区政府将积极推展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交流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亦有出席。
   
  李家超在会议上表示,近年香港与内地在高等教育合作方面,尤其是在合作办学、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范畴上取得良好进展。
   
  他说:「特区政府一直支持香港高等院校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我们会继续积极参与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等教育合作,并协助香港高等院校探索采用更灵活及创新的办学模式,推动其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校园的更紧密合作,以及促进教员及学生的流动,致力培育国家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
   
  他今早以视像方式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学典礼致辞,这是国家在二○一九年颁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后首个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打造新台阶。
   
  李家超今日亦以视像方式参与位于广州南沙的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揭牌仪式。他欣悉该校提供香港学制12年「一条龙」中小学办学模式,并以培养拥有「香港根、中国心、世界观」的大格局思维的下一代为目标。
   
  他表示,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感谢国家教育部支持香港办学团体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办香港课程学校,为港人子女提供「一条龙」中小学教育服务。同时,特区政府也大力支持内地办学团体在香港开办内地课程学校。
   
  他在会议上表示:「展望未来,要引领年轻一代抓住国家高速发展的机遇,在『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中,发挥国际都会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国家教育部紧密联系,帮助香港年轻一代深刻认识国家及世界发展大势,增加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李家超亦在会上特别感谢中央政府早前在得悉将到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在寻求内地入境配额时遇到困难后,积极协调内地相关部门,透过多管齐下的措施,为经航空及陆路口岸入境内地的香港学生提供便利安排,以最短时间解决学生的入境需要。
   
  他重申,在「一国两制」下,特区政府会加强青年对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的认识,培养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爱国爱港的人才,为香港与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一)今日(九月一日)与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进行视频会议,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学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学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以视频方式参与位于广州南沙的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揭牌仪式。图示李家超(左)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校董会主席梁振英(右)主持揭牌仪式。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以视频方式参与位于广州南沙的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揭牌仪式。图示(左起)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李家超、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校董会主席梁振英、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法人代表岳毅和大湾区香港中心传讯总监廖霭仪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