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防疫规例加强巡查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一日)表示,民政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自八月九日起因应新的防疫规定加强巡查其签发牌照的处所,包括酒店、宾馆、会址及游戏机中心,并提醒各持牌人、顾客与访客最新的防疫规定,以及必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以及第599章其他规例等规定及指示。
 
        因应疫情发展,政府由八月九日起在「疫苗通行证」加入「红码」及「黄码」,以识别有较高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风险的人士;新规定生效后有14日适应期。自八月二十八日起,所有表列处所员工须每三天在进入处所前进行一次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快速抗原测试(快速抗原测试),并保留每次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纪录三天;新规定生效后有七天适应期。此外,由八月二十八日开始,出席宴会活动的顾客在进入餐饮处所前必须于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以手机拍摄有关测试棒作纪录。
 
  由八月九日至八月三十一日的三个多星期,民政总署辖下牌照处就其签发牌照的表列处所的巡查数字如下:
 
处所 巡查次数
酒店 320
宾馆 550
会址 1 680
游戏机中心 270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在上述规定生效的适应期内巡查所得,大部份处所均有遵守新的防疫规定;牌照处已敦促少数未有全部符合规定的处所务必于适应期内完成所需安排。在「红码」及「黄码」适应期届满后,牌照处已就此规定开始采取执法行动。当表列处所员工每三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规定生效的适应期于九月三日结束后,牌照处亦会同样采取执法行动。如发现任何违规情况时,民政总署辖下牌照处会在没有预先警告下严厉执法。
 
  民政总署再次强烈呼吁所有处所负责人及访客切勿松懈,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以保障员工、顾客及市民大众的安全,控制疫情。民政总署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执法,提醒业界自律及守法,同心抗疫。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