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圆满举行(附图)
**************************
  由创新科技署主办、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合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今日(九月一日)于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多位权威学者、公共服务、企业及独角兽的代表,以及政府代表,就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发展作深入讨论及交流,有超过230位参加者亲身到场参与,接近120万人次透过网上直播观看。约有30家研发平台和企业参与互动展区,标志着香港正迅速发展成为环球人工智能创新及发展枢纽。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每年一度的全球顶尖人工智能高峰会,今年以「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为主题,香港分会场与上海主会场活动同步举行。

  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奠定祖国发展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目标,更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带来历史性的机遇。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发挥好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为香港、为国家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代表孙东局长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会为未来五至十年的香港创科发展制定清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秉持「以结果为目标」的理念,完善创科生态圈,及丰富人才库。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致欢迎辞时表示,感谢大会邀请香港举办分会场,她说:「沪港之间,在创新及科技方面,已经建立了两地政府科技部门、以及两地科技机构之间的交流及合作平台。这次参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也体现了这个共同目标。」

  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科技园公司非常荣幸能够与创新科技署合办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展示香港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及培育的人才,以及证明人工智能在数码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的角色,为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增长打好基石。」

  香港分会场的主题演讲涵盖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宏观发展,以至芯片的设计和人才培训等。其中一场专题讨论聚焦「虚实智生-香港智慧城市新世代」的主题,邀得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港铁公司和商汤科技的代表分享他们的见解;另一场专题讨论则以「数智共创-缔造智能产业时代」为主题,由Amazon Web Services、英矽智能、Lenovo和思谋科技多名业界领袖进行讨论。此外,政府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专注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科技的14间研发实验室、多间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和科学园园区公司在香港分会场设立互动展区,展示他们最新的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和方案,以解决现实的商业和社会问题。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中)、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巡视员刘懋洲(左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一)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右一)。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图示主礼嘉宾与出席的12名演讲嘉宾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今日(九月一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代表局长孙东教授致开幕辞。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今日(九月一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致欢迎辞。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前排右四)、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前排右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前排右三) 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前排右五)参观位于会场外及中庭长廊的展区,了解政府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的研发实验室,以及多家本港研发中心和创科企业的科研成果。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香港分会场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图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左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左六)、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三) 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四)参观位于会场外及中庭长廊的展区,了解政府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的研发实验室,以及多家本港研发中心和创科企业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