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主讲,与首长级同事一同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思考如何落实在施政工作上。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对新一届政府亦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杨润雄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政府会促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化的发展,全力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下将香港定位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目标,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藴,以及国家的软实力,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他强调,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将按照习主席讲话要求,抓住历史机遇,回应业界诉求,大力推动香港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与不同政策局和业界发挥协作潜能,不负国家对香港的关爱和厚望。
   
  在座谈会上,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也有跟与会者分享看法。
   
  最后,杨润雄在总结时,勉励同事要切记习主席对香港的期望,将政策做到最好、最配合国家的大政策大方向,施政要利民,也要全心全意投入工作,服务市民。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秉承习主席讲话的政策方针,透过推广文化艺术、体育康乐活动以及旅游业,持续不断充实市民大众的生活,缔造有利身心健康、团结社群的社会环境,为香港人带来幸福感。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主讲。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左)和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右)亦在座谈会上分享看法。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座谈会上主讲。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主讲,与首长级同事一同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并思考如何落实在施政工作上。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主讲,与首长级同事一同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并思考如何落实在施政工作上。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在座谈会上分享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