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哥本哈根放映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是次节目由创意香港和哥本哈根亚洲电影节合办。

  在由梁乐文执导的传记剧情电影《梅艳芳》放映前,伦敦经贸办于哥本哈根举办酒会,为自疫情以来首个在丹麦举行的香港电影节正式揭开序幕。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向来宾致辞时,强调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地位及优势,以及其引人入胜的国际都会气息和澎湃活力。

  罗莘桉説:「在艺术及创意发展方面,香港的硬件及软件兼备,特别是透过西九文化区、巴塞尔艺术展等旗舰项目,令香港迅速成为亚洲的主要艺术枢纽。我们会发挥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独特氛围,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支持下,致力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罗莘桉亦向来宾介绍了香港由八月十二日起对海外访港旅客的最新隔离及医学监察安排。他説:「最新的安排展示了香港与世界重新连接的决心。因应最近放宽的旅游限制,现在正是大好时机亲身到访香港,感受这城市的活力。」

  是次节目为丹麦观众选映七部香港电影,分别为《梅艳芳》、《胭脂扣》、《一秒拳王》、《手卷烟》、《逆流大叔》、《杀出个黄昏》及《智齿》。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图示(左起)丹麦──香港贸易协会秘书长Jesper Faber Stuhr、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鸿、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和哥本哈根亚洲电影节创办人Steen R Jensen出席开幕酒会。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图示(左起)哥本哈根亚洲电影节创办人Steen R Jensen、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鸿为开幕主持祝酒仪式。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梁乐文执导的《梅艳芳》放映礼致辞,为自疫情以来首个在丹麦举行的香港电影节正式揭开序幕。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图示丹麦哥本哈根「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开幕放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