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上午与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行长欧阳卫民会面,就全球及香港宏观经济形势交换意见。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亦有出席。
   
  李家超欢迎欧阳卫民与国开行代表访港。他感谢国开行多年来积极支持和参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和绿色金融的发展。他又指国开行除了支持金融发展外,亦支持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建设和香港首个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的融资,对香港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功能。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近年发展蓬勃,目前香港拥有中国内地以外最庞大的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全球超过七成的离岸人民币支付款额经香港处理。
   
  李家超说:「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特区政府期待继续与国开行就增加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促进离岸人民币产品多元化发展及进一步完善离岸市场的人民币金融基建等多方面紧密合作,充份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金融体系的独特优势,配合国家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人民币国际化和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等工作。」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