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听取市民意见(附图/短片)
******************************
  继上星期六(八月二十日)的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后,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出席在香港南区官立小学举行的第二场地区谘询会,继续听取市民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约100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市民参与是次活动。
   
  一同出席的司局级官员有12位,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以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
   
  地区谘询会历时两小时,第一部分由行政长官和官员听取市民发表意见,他们关注的议题十分广泛,包括土地房屋、交通、经济、就业、教育、青年、扶贫、医疗和社福等。第二部分是小组讨论,市民分为四组,与司长、副司长和局长进行深入讨论。行政长官轮流与每个小组的市民交流,聆听意见。
   
  政府至今就《施政报告》进行了约十多场谘询活动,包括今日和上星期六的地区谘询会。余下约另外十多场活动主要是与不同界别代表的视像或实体谘询会。行政长官和其他官员亦走访社区,接触市民,广泛听取不同界别的团体和人士的意见。
   
  李家超说:「我感谢社会各界踊跃就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发表意见。我和我的团队在今日的地区谘询会中与市民有非常充实的交流。增强发展动能和排解民生忧难亦是特区政府责无旁贷的工作。你们的宝贵意见,让我们可以制订切合社会需要的政策措施。我会积极考虑各界的意见,与我的团队悉力以赴,回应市民的期望。」
   
  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将于十月十九日发表。公众人士未来一段时间可继续经不同途径提出意见,包括《施政报告》专题网站和社交媒体,以及电话热线、电邮、传真及邮递等。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一)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一)听取市民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一)听取市民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一)和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右四)与市民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前排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排右一)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左一)与市民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右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三)、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右一)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右四)与市民交换意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与部分主要官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报告》第二场地区谘询会,听取地区人士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图示李家超(后排右二)、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后排右三)、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后排右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后排右四)与市民交流意见。

网上广播

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地区谘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