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意味香港」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一个充满香港声、色、味的缤纷盛会「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活动吸引超过一万人出席。

  「意味香港」由香港澳洲商会新南威尔斯州分会主办和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支持,于悉尼Moore Park的Hordern Pavilion举行。活动让悉尼市民度过充满乐趣的一天,同时体验香港独特的文化和美食。

  场内设有香港道地美食摊位,亦有舞狮、武术、太极、中国书法示范等表演让到访者欣赏。免费乘坐两辆香港旧式双层巴士亦是活动一个广受欢迎的亮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活动透过视像致辞表示,在政府多年来的努力下,香港成为全球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文化和体育枢纽。

  除了介绍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文化项目西九文化区,以及当中新开幕的M+博物馆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杨润雄亦与在场人士分享香港最新体育发展。

  杨润雄说:「香港运动员在最近的奥运会获取佳绩。政府正兴建新的启德体育园,园区将设有可容纳50 000名观众的主场馆和10 000名观众的室内体育馆,另外亦正于港岛南海滨兴建水上活动中心。」

  他补充:「随着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于今年十一月复办,我们急不及待见证此盛事带来的热烈气氛。」

  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重要的里程碑,「意味香港」正是一个展示香港独特艺术和文化的好场合,这正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定位相呼应。

  有关悉尼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图示主礼嘉宾主持醒狮点睛仪式。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图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礼中透过视像致辞。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图示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活动吸引超过一万人出席。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场内香港道地美食摊位广受到访者欢迎。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让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悦。活动中的太极表演广受到访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