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成员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邱少雄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委员会副主席。此外,政府亦委任三名新成员加入考评局委员会及再度委任一名现任委员。他们的任期由二○二二年九月一日起至二○二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止,为期三年。委任名单如下:
 
副主席
邱少雄           
 
委员
陈祥伟           
蔡世鸿           
许美嫦(再度委任)
黄伟雄
 
  此外,曾咏诗将出任由大学校长会提名的当然委员。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表示:「作为教育局的重要伙伴,考评局多年来凭借其专业知识和专长,为本港提供优质的考试及评核服务,当中包括广受国际认可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和多项国际及专业考试。我相信考评局在各委任成员指导下将继续提升其专业水平。」
   
  蔡若莲博士欢迎邱少雄出任副主席,以及陈祥伟、蔡世鸿、黄伟雄和曾咏诗出任委员。同时,她感谢卸任副主席麦志强博士、卸任委员黎妙仪、梁翠珍及当然委员沈德祥对考评局作出的宝贵贡献。
   
  考评局是根据《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条例》(第261章)成立的法定机构,负责举办公开考试及经行政长官批准的其他考试或评核。该条例附表2载列组成考评局的成员,包括学校校长、教师、大专院校的代表、代表家长利益的人士,以及专业和工商界人士。
 
  以下为二○二二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考评局委员会成员名单:
 
委任委员:
容永祺(主席)
邱少雄(副主席)
陈祥伟
简加言博士
蔡世鸿
李伟雄
许美嫦
李旷怡
陈毅生
章曼琪
黄伟雄
 
当然委员:
两名由大学校长会提名的人士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其代表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
考评局秘书长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