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嘉许典礼主礼视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下午为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主办的二○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嘉许典礼主礼的视像致辞全文:

周嘉弘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李基铨副会长(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副会长、二○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许计划筹委会主席)、各位商会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可以亲自出席今次「友商有良」嘉许计划嘉许典礼,今年已是第13届。「友商有良」嘉许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协助青年毕业生求职或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同时更重要的是,这计划帮助很多弱势社群,让他们有宝贵的工作机会。

  过去几年,香港饱受疫情冲击,我们很多年轻人和弱势社群人士求职面对更大困难。不过我们真的很幸运,亦很感谢「友商有良」这计划很多良心雇主,即使面对困难的经营状况,仍全力支持「友商有良」这计划,让年轻人及弱势社群继续找到工作,可以有施展自己抱负的机会。

  各位朋友也知道,特区政府在面对疫情下推出了很多帮助商界渡过难关的计划,包括「2022保就业」计划、「防疫抗疫基金」下已推出六轮纾困措施,另外还有「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所有安排均希望协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保住就业,使香港经济保住元气。我们深信随着疫情转变,我们香港人有打不死的精神,继续发挥「狮子山下」的精神,同舟共济,共同让香港可以在疫情过后再创新辉煌。

  最后,我在此再次感谢周会长及筹委会李主席为我们下一代付出这样大的努力。我很相信通过「友商有良」这计划,年轻人和弱势社群朋友一定得到启发,得到更好的机会。再一次多谢两位会长的鼎力帮忙。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