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举行第九次会议(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联合专责小组)第九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听取了有关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限公司、落马洲河套地区基建配套工程和推进深港创新科技合作的工作进度,深圳市政府代表亦在会上介绍深圳科创园区的最新建设情况,并就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合作区)未来发展交换意见。
   
  孙东教授在会上表示,早前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港时亲自视察科学园,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创科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以及对香港贡献国家科技发展的期盼。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港深创科园)正是香港未来创科发展的亮点基建项目,本届政府会以前所未有的「香港速度」,加速推进港深创科园早日投入营运,并会积极推动北部都会区的新田科技城的发展。新田科技城将联动深圳科创园区建设合作区,实现「一国两制」下,位处「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合作区将集港深两地优势,汇聚海内外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以及发展局、保安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创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深圳市的代表来自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口岸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政府和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后左三)与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透过视像会议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九次会议。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后左二)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后左四)亦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