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StartmeupHK创业沙龙在柏林让德国初创企业释放潜能(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投资推广署及StartmeupHK以混合模式于八月二十四日(柏林时间)在柏林合办StartmeupHK创业沙龙,介绍香港为德国和其他中欧及东欧国家初创业界提供的优势和利益。

  StartmeupHK创业沙龙以「元宇宙和在亚洲规模化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和来自香港和德国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的代表分享他们在香港营商的亲身见解和经验。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致开幕辞时介绍香港的初创景象。司徒加敏强调:「有赖强大的孵化器、加速器计划和创业投资者网络,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非常稳健和拥有高应变力。香港现时有多于3 700间初创企业,较五年前增加68%。」

  此外,司徒加敏讲述香港作为区内最具活力的初创中心之一的吸引力,并重点介绍香港可提供予企业家的优势和利益。香港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也一直是初创企业的最佳起步平台,能够提供初创企业一切所需——资金、市场、基建、人才、简单税制和友善的营商环境。

  在香港开创业务也让企业家可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机遇。司徒加敏说:「粤港澳大湾区是拥有8 700万人口和19,000亿欧元国内生产总值的城市群。作为大湾区的一部分,香港能够提供直接渠道通往拥有众多商业机会的庞大内地市场。」

  柏林的StartmeupHK创业沙龙是StartmeupHK创业节的一系列全球前期活动之一。该节为亚洲年度主要初创盛事,将于二○二二年九月五至十日在香港举行。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八月二十四日(柏林时间)在柏林举行的StartmeupHK创业沙龙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