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乡郊办举办「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辖下乡郊保育办公室(乡郊办)举办的「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今日(八月二十日)于中环街市举行颁奖典礼,表扬多位得奖者用镜头呈现乡郊之美。

  乡郊办于二○一八年成立,就荔枝窝和沙罗洞等多个重要保育点,致力与非牟利机构、村民和和大众互助协作,共同摸索适合香港乡郊保育的策略及行动,保护和活化乡郊的生态及人文环境,并透过乡郊保育资助计划支援非牟利机构推展偏远乡郊保育及活化工程。

  乡郊办早前推出「活『昔』新『乡』」活动,以「留得住的过去」为题举办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鼓励大家踏足乡郊;再以「看得见的现在」进行网上导赏团,由资深导游带领参加者于线上游览荔枝窝、沙罗洞、深涌和谷埔,了解现在看得见的自然生态环境;接着亦在中环街市举办「捉得到的未来」展览,透过三部曲让公众认识「过去」、「现在」、「未来」的香港偏远乡郊,体验村落中的人情味,与自然生态为友。

  「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比赛反应热烈,收到近七百份水平甚高的参赛作品。摄影公开组冠军作品捕捉了元朗大生围鱼塘上渔民的身影,在彩霞满天的黄昏下,令人犹如走进一幅美丽的图画。而短片创作公开组的冠军以《塱原的黄金时间》为题,记录了动物和侯鸟在郊野间觅食,以及在城市与乡郊中孕育下一代的影像,展现城市和拉姆萨尔湿地之间的联系,亦呈现出塱原的美态。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环保署副署长胡伟文、署理环保署助理署长(自然保育)李燕珍博士、乡郊办总监邓文彬教授,以及比赛的评判团成员车淑梅、黄宏达、苏桦伟和陈智远。「活『昔』新『乡』」活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比赛得奖作品于中环街市「捉得到的未来」展览中展出,展览期至八月二十二日。详情请浏览专题网站www.backtoourcountryside.hk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乡郊保育办公室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中环街市举行「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表扬多位得奖者用镜头呈现乡郊之美。图示环境保护署副署长胡伟文在典礼上致辞。
乡郊保育办公室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中环街市举行「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表扬多位得奖者用镜头呈现乡郊之美。图示主礼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乡郊保育办公室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中环街市举行「留得住的过去」摄影及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表扬多位得奖者用镜头呈现乡郊之美。图示环境保护署副署长胡伟文与一众嘉宾出席在重制梅子林的村屋壁画《悠闲的牛》前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