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八月二十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现在「3+4」检疫安排有没有机会再放宽?很多展览业界表示现在的措施对他们有影响,可否再放宽?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正如我刚才提到,「3+4」检疫措施在上周五才开始实施,需要多些时间去了解情况及数据,才知道是否可以再进一步考虑其他安排,我们要进一步观察情况。
 
记者:当局会否考虑与航空公司商讨,如旅客增加,是否有多些航线能够重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航空公司的商业营运是根据自己本身的估算,大家都有商讨过航班的增加安排,但要视乎实际情况。
 
记者:留意到柬埔寨最近有一些诈骗情况,会否与当局反映情况或在经贸合作安排上透露疑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前往柬埔寨主要是参与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经贸)部长级会议。至于有关柬埔寨发生的诈骗问题,保安局现正处理中。我前往柬埔寨最主要是出席东盟部长级会议商讨商贸情况 。
 
记者:有没有甚么具体措施将来如何说好香港故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现在正筹划如何说好香港,香港有很多很好之处。例如在二○二二年的报告(《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香港的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五位。我们要记住香港的强项和实力,不要低估自己,另一方面亦要宣扬香港的机遇,例如与大湾区的连接等。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