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规划署更新经中央调配机制检视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单
***********************
  ​规划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公布,该署已更新经中央调配机制检视的空置校舍用地报告,并已上载至规划署网站。

  该报告反映最新一轮的检讨结果,并检视14幅空置及即将空置校舍的长远用途。其中八幅用地建议作房屋发展,余下六幅用地则建议作政府、机构或社区用途。
   
  中央调配机制自二○一一年实施以善用空置校舍用地作长远和短期用途,至今规划署已先后检视了共250幅空置/即将空置校舍。其中大部分的用地(161幅)已善用作/将用作公共房屋、过渡性房屋、及政府、机构或社区用途和非政府机构的短期用途等。另外36幅用地可供申请以短期形式作社区、机构或非牟利用途,六幅用地则碍于用地限制或其他原因,现时不适合使用或未能提供使用。余下47幅用地全部或大部分属私人土地,该类土地的使用一般由私人土地拥有人经参照适用的法定规划用途及地契条款决定。就空置校舍用地的最新情况,公众人士可联络有关的管理单位。
   
  有关报告已上载至规划署网站(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vsp/index.html),并存放在规划署设于北角政府合署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供市民参阅。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