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雅加达经贸办在斯里巴卡旺市举办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附图)
*********************************
  ​ 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驻雅加达经贸办)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文莱斯里巴卡旺市举办午宴,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并加强香港与文莱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之间的经贸及人文联系。
   
  驻雅加达经贸办处长罗建伟在午宴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年以来持续求进。香港在各方面的稳固地位,包括作为最具自由度和竞争力的经济体、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以法治闻名的司法管辖区,以及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枢纽和最繁忙的空运港口,均证明其在「一国两制」框架和《基本法》基础上的成就。

  罗建伟亦表示,香港和文莱的双边贸易近年持续攀升,自二○一七年起每年平均增幅超过四成。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倡议等策略下,香港会继续成为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和世界各地的首选跳板。

  他续指:「香港自今年五月起陆续落实多项便利旅客入境的措施,今年稍后更将举办一系列商贸和体育盛事。我们期待海外旅客再次莅临,亲身感受这城市的无比活力。」

  出席是次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马来工商会副会长Haji Mohammad Hanafi bin Pehin Orang Kaya DiGadong Seri DiRaja Dato Laila Utama Haji Awang Abdul Rahman、文莱斯市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李春金、文莱船运协会主席林芢永,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代表何淦杏。来自文莱经济发展局等当地政府机构的高层代表亦有出席。

  约60名当地各界代表踊跃出席午宴。驻雅加达经贸办未来数月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介绍特区成立二十五年以来的非凡成就。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驻雅加达经贸办)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斯里巴卡旺市举办午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驻雅加达经贸办处长罗建伟在午宴致欢迎辞。
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驻雅加达经贸办)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斯里巴卡旺市举办午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左起)文莱船运协会主席林芢永、文莱马来工商会副会长Haji Mohammad Hanafi bin Pehin Orang Kaya DiGadong Seri DiRaja Dato Laila Utama Haji Awang Abdul Rahman、驻雅加达经贸办处长罗建伟、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斯市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李春金,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代表何淦杏主持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