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提升抗疫运输事宜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有关进一步提升抗疫车辆接送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士由香港国际机场(机场)前往指定社区隔离设施服务的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七日)回应如下:
 
  为配合政府的检疫安排,消防处于今年三月三十日起安排二十多座位的抗疫旅游巴以定时定点形式,接载于机场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区隔离设施。每日由上午九时至凌晨零时,每三小时一班。
 
  在上述时间以外,政府亦会安排其他抗疫车辆接送检测呈阳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区隔离设施。消防处于今日凌晨约四时亦有按需要安排抗疫车辆接送三名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抵港人士由机场前往指定社区隔离设施。
 
  由八月一日至十六日,消防处每日安排抗疫车辆接送十至五十名在机场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区隔离设施。
 
  为配合政府的最新检疫安排,消防处由今日中午开始增加机场抗疫车辆的班次,每日由早上六时至凌晨一时,每半小时一班;以及每日由凌晨一时至早上六时,每一小时一班。
 
  由运输及物流局牵头的抗疫运输专责组,会继续检视有关点对点交通服务的运作情况,并按实际情况和需求,联系各政策局及部门,适时调整服务。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