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主办香港中药材标准国际专家委员会第12次会议(附图)
*****************************
  卫生署昨日(八月十六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主办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国际专家委员会第12次会议,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参考标准。
   
  国际专家委员会于二○○二年年初成立,就发展「港标」的原则、方法和分析提供意见,并负责制定「港标」的内容及选定研究品种。昨日的会议聚集约20名来自本地、内地及外地,包括澳洲、奥地利、加拿大、德国、日本、泰国、英国及美国著名的草药专家。会上,国际专家委员会覆核及总结「港标」计划就16种中药材的科研工作结果。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在会议开幕环节致辞时表示∶「现时,已出版10册『港标』,确立共330种中药材的标准。『港标』在中药的测试和认证方面,已成为广泛接受的参考标准。这有赖于国际专家委员会各成员的热心支持,以及我们研究机构的共同努力。」
          
  林文健医生进一步指出,建立中药材标准的计划十分倚重科学界的参与,政府十分感谢参与是次「港标」计划的四家研究伙伴,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各机构竭力参与研究工作,应对当中各项挑战。此外,政府化验所一直为计划进行实验室之间的对比验证工作,这对「港标」计划获取严谨而有力的科学基础及可信度至关重要。
          
  林文健医生续说∶「中国香港是连接国家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窗口。政府会继续大力支持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推动中医药长远发展和国际化。我们会积极推进中药创新发展、人才培训和技术转移的工作,让『现代中药』扎根于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有关各期的「港标」分册,可浏览∶www.cmro.gov.hk/html/b5/useful_information/hkcmms/volumes.html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昨日(八月十六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主办香港中药材标准国际专家委员会第12次会议,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参考标准。图示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中)、卫生署规管事务总监赵佩燕医生(右三)、政府化验师李伟安博士(左二)、卫生署助理署长(中医药)黄毓明医生(右二)及其他与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