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体育学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体院在培训精英运动员方面的发展方向及成果。他亦与部分精英运动员直接交流,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和为他们打气,并鼓励他们在国际赛事再创佳绩。 

  李家超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及体育专员杨德强陪同下,先后到访乒乓球、羽毛球、空手道、武术、残疾体育项目等的训练设施,并与多名教练及青年运动员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训练安排,以及运动员在体育和学业双轨发展的情况。他亦听取了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和副院长蔡玉坤汇报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的进展,以及在加强运动科学和运动医学等支援服务的计划。 

  李家超说:「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香港运动员一直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国际赛事,而且成绩不断进步,屡获殊荣,令市民引以为傲。新一届特区政府架构重组后,成立了新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加强香港体育的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发展。政府将继续支持体院培育具潜质的运动员,让他们发挥潜能。我期待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坛继续发光发亮,同为香港体育事业开新篇。」 

  政府为体院新设施大楼主体工程拨款9.9亿元,加强培训运动员的设施。同时,政府亦正推动启德体育园工程项目,预期相关场馆在二○二三年底至二○二四年分期竣工后,为香港提供更多举办体育活动的设施。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左四起)体院副院长蔡玉坤、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李家超、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体育专员杨德强,与其他体院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运动员切磋乒乓球技。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单车和网球运动员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李家超(右二)与羽毛球运动员交流。旁为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李家超(后排左五)参观空手道运动员训练。旁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左三)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后排左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李家超(后排右四)观看武术运动员示范。旁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二)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后排右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李家超(前排右)参与硬地滚球活动。旁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后排右)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后排左)。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后排左二起)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李家超、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与轮椅剑击运动员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六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图示李家超(左三)观看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训练。旁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右一)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三)。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