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深切哀悼李少光逝世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十四日)对于李少光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陈国基说:「我是在任职入境事务处时认识李少光的,与他在部门共事约20年,其后他更出任保安局局长,领导包括入境事务处在内多支纪律部队。李少光卓越不凡的领导能力、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果断应变的处事方式,教我和同事深感敬佩。在他的带领下,入境事务处和其他纪律部队在出入境管制等不同范畴秉持并发挥专业、高效的精神,致力维护香港治安,让广大市民安居乐业。」

  「李少光在政府任职长达近40年,曾先后担任入境事务处处长、廉政专员和保安局局长要职,尽心尽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守好国家的南大门,在离开政府后仍然继续关心社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为香港的安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并对香港回归后成功实践『一国两制』奠下坚实基础。」

  「对于李少光离世,我们失去了一位备受纪律部队同袍敬重的领袖和良师益友,我深感哀痛,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我们永远怀念他。」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