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红、黄码」和中大迎新日(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十三日)出席香港升旗队总会庆祝创会20周年暨周年颁奖典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现时教育局要求学生分隔用膳地点和不可进行接触性的运动,会否觉得学校执行上有困难?当局会如何监管?学校如果没有跟足,会有什么惩罚?

教育局局长∶「红、黄码」安排平衡同学的学习需要,主要是让「黄码」的同学,(包括)完成疫苗接种及满十四日,在完成快速(抗原)测试后,能有机会回到学校学习。学校在安排上要留意,因为「黄码」的同学不能在学校除下口罩,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动都不应参加。

  第二,如果上全日课需要在校内用膳的话,要在一个独立的地方,每一次用膳后亦须进行彻底清洁。学校要考虑自己的环境、校舍情况,各方面安排配合得到,才安排同学回校。

  疫情依然很严峻。我呼吁各位家长把握现时暑假时间,尽量安排小朋友接种疫苗,提高保护能力。

记者∶学校如没有跟足,会否有相应惩罚?

教育局局长∶学校有责任确保「黄码」的同学必须申报,以及确认符合能够回校的条件。

记者:早前中大迎新日举办国安讲座,但很多同学中途离场,似乎兴趣不大,请问你对这事有何看法?

教育局局长:大学在国安法实施后,有责任为同学安排与国安教育相关的课程和学习机会。当然,安排上可以多元化,有各种活动,考虑适切的时间,开学礼都是一个尝试。我呼吁同学珍惜这些学习机会,以及呼吁大学可以给同学安排更多不同形式的国安教育相关活动。

记者:有同学反映,觉得在迎新日有一个国安讲座好像是一个警告,你怎样看这说法?

教育局局长:同学在学校安排的学习活动应该遵守学校的要求和相关纪律。每一间院校或学校也有它的规矩和校规,我呼吁同学应该尊重。多谢!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