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展现特殊学校学生的多元才艺,并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局联同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及香港教育大学今日(八月十一日)举行「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活动是全港六十二所特殊学校的大型联校活动,旨在加深公众对本港特殊教育的认识。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特殊教育,通过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双轨并行的方式,大力支持学校,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教育局投放大量资源,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援,并为教师提供专业培训。

  她指出教育局持续检视特殊教育的发展,支援学校帮助学生克服限制和困难,让他们发展潜能,逐步成为独立、有适应能力和能自学的人。

  她勉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拥抱挑战。她亦希望社会上不同界别的专业同工,能与政府携手合作,关心和支持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在关爱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在社会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大汇演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节目内容丰富,由约一百名学生参与各项表演,包括舞龙、活力操、功夫、轮椅舞及钢琴六手联弹等。此外,现场亦播放由六十二所特殊学校学生大合唱的「让爱闪亮2022」主题曲音乐录像。

  大汇演的主礼嘉宾还包括香港特殊学校议会永远荣誉会长马时亨教授和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超过四百名嘉宾、特殊学校校长、师生和家长在现场欣赏学生的精彩演出。活动亦提供网上无障碍直播,附设手语翻译及口述影像,让听障及视障人士能参与其中。

  教育局特别推出「让爱闪亮」网站(shine2022.edb.gov.hk),介绍特殊学校的特色、设施、学与教资源,以及展示特殊学校学生的学习活动,和具创意的作品。网站设有「特殊教育知多少」问答游戏,以加深公众对本港特殊教育的认识。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十一日)于「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致辞。
教育局联同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及香港教育大学今日(八月十一日)举行「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香港特殊学校议会永远荣誉会长马时亨教授(右二)、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教授(左一)及「让爱闪亮 2022」筹备委员会主席梁永鸿博士(右一)为活动担任主礼嘉宾。
教育局联同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及香港教育大学今日(八月十一日)举行「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
教育局联同香港特殊学校议会及香港教育大学今日(八月十一日)举行「特殊学校学生综艺大汇演──让爱闪亮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