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全力支持《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八月十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并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陈茂波表示,《白皮书》紧扣历史经纬、说明法理事实,清晰陈述国家对台湾问题的立场,即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变,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国家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有着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任何谋求「台独」的图谋都必然失败。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会坚决支持国家采取的一切措施,全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促进祖国统一。

  陈茂波又指,「一国两制」缔造了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它在香港成功实践,让香港发展成为举世公认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拥有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自由开放并与国际规则衔接的营商环境。香港正进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订立《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繁荣和稳定的基础更形牢固,发展更为亮丽。

  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普遍心声,创造美好的生活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一国两制」是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的最佳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在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带领下,中华儿女一定能够汇聚磅礡的力量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