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欢迎及支持《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十日)欢迎及支持中央政府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

  陈国基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只有一个版本、一种含义,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有关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白皮书》阐述中央对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有力反驳任何对有关事实的歪读曲解,彰显任何背弃一个中国原则、制造「台独」分裂的图谋或行径绝不会得逞。

  他说:「《白皮书》清楚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国家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过去25年来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体系,体现国家重视开放和包容的理念,并符合国家、民族以至本港的根本利益。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定当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同时全力支持和配合国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陈国基强调,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国家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措施,并且坚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一个中国原则及中央政府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处理涉台事务。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