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数码港及宣布新一轮「拍住上」资助计划和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计划(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数码港,掌握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发展。
 
  许正宇在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陪同下,参观了由数码港资助及培育的金融科技初创及企业,并亲身体验企业研发的金融科技产品的实际应用。他亦与一众青年初创企业家交流,了解他们如何透过应用金融科技在虚拟银行服务、数码资产、财富管理、客户尽职审查、中小企贸易等范畴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可靠的金融服务。
 
  许正宇说:「政府十分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并一直鼓励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推动数码化服务。我很高兴看到不少本地初创企业成功研发出创新实用的金融科技方案,对促进普惠金融作出重要贡献。有企业的服务范围更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以至东南亚地区等,其蓬勃的发展实在令人鼓舞。」
 
  他续说:「我们会继续与业界保持紧密合作,推出多元化措施支持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包括推出新一轮『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及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支持金融业持续创新及加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将委托数码港推行新一轮「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验证测试资助计划,稍后开始接受申请。新一轮计划比以往涵盖范围更广,资助对象除了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外,亦包括科研机构。参与机构须伙拍金融机构,提出的试验项目为崭新实用而市场上尚未出现的金融科技应用方案。
 
  每个获批项目的资助额将由100,000元提高至150,000元。如项目涉及跨境应用,或合规科技、联盟式学习(federated learning)技术方案、开放应用程式介面,或环境、社会及管治等新兴领域的应用,资助额可达200,000元;如项目对整体行业有更广的影响,而且能针对行业瓶颈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资助额可达400,000元。
       
  此外,随着首个适用于银行从业员、获资历架构认可的金融科技专业资历预计将于今年九月推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将联同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银行学会推出金融科技从业员培训资助先导计划,为成功取得金融科技专业资历的从业员提供八成学费资助,上限为25,000元,名额约1,500个,以推动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化,并壮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库。
 
  数码港及香港银行学会稍后将于其网页公布申请详情。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一)今日(八月十日)在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左二)陪同下到访数码港,并与一间数码资产管理公司的代表进行视像交流,了解虚拟资产行业新近的发展趋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今日(八月十日)参观数码港,了解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趋势,并听取一金融机构代表的相关介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今日(八月十日)参观数码港,了解金融科技产品的实际应用。图示一间金融机构的代表示范利用金融科技向顾客提供创新便捷的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四)今日(八月十日)到访数码港期间,与一众金融科技初创的青年企业家会面,了解他们如何透过应用金融科技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可靠的金融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四)和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后排右三)今日(八月十日)与一众金融科技初创的青年企业家交流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