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融资制作电影《阿妈有咗第二个》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辖下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提供部分融资制作的电影《阿妈有咗第二个》今晚(八月十日)举行本地首映礼。
 
  《阿妈有咗第二个》为彭秀慧导演、编剧和监制的电影作品,霍汶希为电影的另一位监制,并由毛舜筠、姜涛和柳应廷领衔主演。电影讲述一名中年女性在兼顾母亲、妻子与职场女强人三种角色时遇到的问题,以及她最后如何修补与家人的关系。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阿妈有咗第二个》内容既富正能量,且由多位人气演员参与演出,相信能吸引不少观众入场观看并引起共鸣。」
 
  他续说:「政府会继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推动更多题材多样化的本地电影制作,促进电影业长远发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电影发展基金共注资十五亿四千万元,支援多项电影制作及其他电影相关项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为五十七项电影制作提供融资,涉及款项共约二亿一千六百五十七万元。其中《阿妈有咗第二个》的制作总开支约一千万元,政府的融资金额为四百万元。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