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红、黄码」(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八月九日)出席保良局叶吴彬彬幼稚园命名感谢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局长,同学上学不用扫「安心出行」,「红、黄码」实施后,属于「黄码」的学生可否回校上全日课?他们的午膳如何解决?会否有指引?

教育局局长∶「红、黄码」是针对抵港人士的隔离措施,是为平衡健康风险、方便通行及正常生活而作出的安排。(在医学监察期持)「黄码」的同学可以上学。当然,小朋友并无「安心出行」的Vaccine Pass(「疫苗通行证」)。我们鼓励同学,如果属于「黄码」,一定要向学校申报。同学的健康是十分重要,回复上学时,第一,同学要做好快速测试。第二,如果自己属于「黄码」,一定要主动向学校申报。其他访校人士和老师如属于「黄码」,亦须留意相关安排。如果全日在学校有活动及需要午膳,要特别为「黄码」人士安排隔板,根据我们指引去做。

记者∶会否建议属于「黄码」的学生及老师七日后才回校?

教育局局长∶这要视乎学校环境、其活动安排,以及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需要),学校会因应实际情况作出调适。根据我们的基本指引,如学校环境许可,(在医学监察期持)「黄码」的同学可以上学。

记者∶未来就如何控制传播风险,会否向学校提供一份新的指引?如果学生或家长不申报,会否担心出现爆发?

教育局局长∶我希望在此呼吁同学尽量打齐针,这个很重要。另外,在校园内不要除下口罩。午膳方面,现时学校基本上是半日上课,我们会密切留意疫情,与学校保持紧密的沟通和联系,适时调整防疫抗疫的安排。谢谢。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