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第七批银色债券
***********
  政府今日(八月九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的零售部分,推出第七批银色债券予合资格香港居民认购。
 
  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政府会于本年度发行银色债券,为年长市民提供回报稳定的投资选项。第七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三百五十亿港元,政府可视乎市场情况,将发行额酌情提高至最多四百五十亿港元。二○二三年或之前年满六十岁(即一九六三年或之前出生)及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可以认购。
 
  是次发行的银色债券认购价为每手一万港元,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鈎的利息,息率不会少于四厘,比去年八月发行的第六批银色债券的最低息率三点五厘更高。银色债券不设二手市场。投资者如有需要,可在债券到期前向政府卖出债券,政府将以原价及相应的累计利息赎回债券。为防止大量债券被少数投资者集中持有,本次发行的最高配发金额已设定为每位投资者一百万港元,即每位投资者最多只能获配发一百手债券。
 
  银色债券的认购期由八月二十三日早上九时开始,至九月二日下午二时结束,并于九月十四日发行。合资格香港居民可透过二十间配售银行和二十七间指定证券经纪认购债券。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說:「银色债券是我们推动普惠金融的其中一项举措。在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投资环境中,银色债券可以为年长市民提供一项安全可靠又具稳定回报的投资选项。这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和最高发行额,以及最低息率均比以往为高,将有助进一步促进年长市民的参与。」
 
  发行条款及认购安排的详情载于香港政府债券网页(www.hkgb.gov.hk)。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