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为餐饮业界举行网上研讨会讲解「疫苗通行证」「红码」及「黄码」安排(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八月八日)下午联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为餐饮业界举办网上研讨会,向餐饮处所讲解属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执行「红码」及「黄码」的安排。

  政府公布,在「疫苗通行证」加入「红码」及「黄码」,以识别有较高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风险的人士。由明日(八月九日)开始:

(一)「红码」:确诊者—不可进入所有「疫苗通行证」适用的处所;
(二)「黄码」:从海外或台湾经机场入境的人士—不可以顾客或访客身分进入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

  食环署发言人指出,新规定生效后将有14日适应期,让餐饮处所和其他属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的负责人/掌管人作好准备,包括应在八月十二日前尽快更新其「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至最新版本(4.4.0或以上版本),并在不迟于八月二十三日确保其「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装置可在处所营业时间内维持网络连线状态(透过无线网络或数据卡)。

  适应期后(即新规定生效第15日起),餐饮处所和其他属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的负责人/掌管人须禁止「红码」或「黄码」人士进入其处所。负责人/掌管人若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规定及指示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呼吁处所负责人及市民严谨遵守有关规例,在适应期后署方会就新安排采取执法行动。

  研讨会片段已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pass_webinar.html),供业界及市民参考。除举办网上研讨会外,食环署亦会去信餐饮处所负责人讲解新安排,并更新相关专题网页,提醒餐饮处所负责人须严格遵从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此外,发言人亦提醒市民须遵守餐饮处所内有关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及指示。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八月八日)为餐饮业界举行网上研讨会。图示(左起)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高级总监(卫生)温智舜、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向餐饮处所讲解属主动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执行「红码」及「黄码」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