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皖港交流会于安徽省举行(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安徽省人民政府今日(八月八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交流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和平台,把握新投资机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皖港交流会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其中一个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与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投资推广署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协办,并得到合肥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合肥市商务局、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以及合肥市工商业联合会大力支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首先通过录影短片致欢迎辞。随后,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亦通过录影短片向与会嘉宾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樊忠厚则在合肥交流会现场致欢迎辞,鼓励安徽省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陈茂波表示:「一直以来国家是香港的最坚实后盾,凭借『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香港一直发挥自身所长,为内地改革开放贡献力量,尤其是在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上发挥重要的桥梁和中介作用。」

  陈茂波续说:「香港公平开放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货物、资讯和资金的自由流通;以及实行普通法制度和优良的法治传统等,吸引了全球各地许多投资者到香港营商,汇聚世界各地资金、人才、机构和不同规模的金融和商业活动。香港绝对是内地企业拓展市场的理想基地。」他十分欢迎安徽省企业利用香港作为连接世界的平台,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开拓全球各地的市场。

  傅仲森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下,中央明确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以及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也支持香港建设和发展四个新兴领域,即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安徽省拥有众多具备进军全球市场潜力的商业个体,他们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去抓住商机,促进成长。」

  交流会上,投资推广署华东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海外商机,以及投资推广署提供的多元化服务。其他讲者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本市场与证券服务部董事钱心浏、普华永道谘询(深圳)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中国税务及商务谘询合伙人孙斌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炳光,分别探讨便利内地专才来港的入境措施、香港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如何善用香港税务优势提升企业经营水平,以及香港健全司法体系助力企业发展。当地企业代表安徽江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团结亦分享他如何透过香港走向国际、拓展业务的经验。

  如欲索取是次交流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1135381。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安徽省人民政府今日(八月八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皖港交流会。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通过录影短片向在场嘉宾致欢迎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安徽省人民政府今日(八月八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皖港交流会。图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通过录影短片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同安徽省人民政府今日(八月八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皖港交流会。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前排中)、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樊忠厚(前排左三)、投资推广署华东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后排右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后排右一),在交流会现场与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领导,以及交流会演讲嘉宾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