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回应「疫苗通行证」「黄码」人士进入处所的安排
***************************
  就传媒查询有关被区分为「疫苗通行证」「黄码」人士进入处所的安排,以下为医务卫生局的回应:

  「疫苗通行证」被区分为「黄码」的人士均不得以顾客或访客(包括陪诊者或照顾者)身分进入:
 
  • 有主动核查「疫苗通行证」的表列处所(即餐饮处所(包括酒吧/酒馆)、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派对房间、美容院及按摩院、会址、夜店/夜总会、卡拉OK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体育处所、泳池、邮轮、活动场所、理发店/发型屋及宗教处所);以及
  • 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学校和指定医疗处所。

  在该等处所上班、上学及在指定医疗处所接受服务的「黄码」人士不在「疫苗通行证」限制之内,但需视乎雇主或负责人有否就个别处所按自身需要订立额外规定或要求。

  换言之,若「黄码」人士是该等处所的员工、教职员或学生,如处所或校方无额外限制,他们可以在医学监察期间上班、上学。需要在指定医疗处所求诊或接受治疗的人士亦不会受限,但探访者、陪诊者或照顾者不可以是「黄码」人士。「黄码」人士在相关处所必须严格遵从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