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到访卫生署(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了解该署的日常工作及在新冠疫情下所面对的挑战。
 
  卢宠茂教授首先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与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他们汇报有关规管与公共卫生相关的服务及执法工作、预防和控制疾病、促进健康和医疗护理等重要职能。
 
  随后,卢宠茂教授前往位于九龙湾的个案追踪办公室,实地了解办公室近月为尽快截断病毒传播链而进行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他之后亦视察紧急热线中心,听取前线同事介绍如何处理市民有关新冠肺炎的查询。
 
  卢宠茂教授表示:「持续超过两年半的新冠疫情为全球医疗体系和公共卫生带来巨大的挑战,亦大大增加公共卫生部门和前线医护人员的压力。我感谢卫生署同事在疫情期间一直紧守岗位,秉持专业精神,除从不间断地监控和研判本地及全球疫情、执行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外,亦继续执行其规管与执法工作,提供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医疗护理等服务,以及推进社区协作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工作,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他期望在不同岗位工作的卫生署同事继续变革求进,敢于担当,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为社会服务,致力提升及保护公众健康,携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国家「健康中国」。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五)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四)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听取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四)介绍该署的日常工作及在新冠疫情下所面对的挑战。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与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三)和首长级人员会面。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三)今日(八月三日)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四)陪同下,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疫情信息中心,了解中心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右二)陪同下,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办公室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听取前线同事介绍办公室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听取前线同事介绍办公室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旁为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四)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一)。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四)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二)今日(八月三日)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三)陪同下,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中心的日常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及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四)今日(八月三日)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右四)陪同下,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中心的日常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八月三日)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紧急热线中心,听取同事介绍如何处理市民有关新冠肺炎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