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坚决反对并严厉谴责美国众议长窜访台湾
***********************
  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昨日(八月二日)晚上窜访台湾,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坚决支持国家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我方的主权、安全、核心利益。

  陈茂波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国家对于台湾问题的立场一贯非常清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国众议院议长的行径,严重侵犯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背信弃义、严重破坏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政治后果。

  陈茂波说,目前美国通胀高企,种族歧视和对立问题严重、贫富差距巨大,美国政府和政客不集中精力处理好国内问题,反而在台湾问题上兴风作浪,是企图转移视线,以遮盖本土尖锐矛盾的低劣伎俩。

  陈茂波续说:「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不明朗、地缘政治因俄乌冲突而持续紧张之际,美国不负责任、不顾后果作出挑衅行为,手段卑鄙,影响恶劣,势必令区内局势更趋紧张,为全球金融和资产市场带来更大波动和不稳定性,冲击本来已极为脆弱的环球经济。美国一方面在华赚取庞大经济利益,同时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激化矛盾,必定会自食其果。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我国内部事务,坚定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坚决维护国家尊严,并严厉谴责美方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