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宣布二○二二╱二三学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由今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接受合资格香港学生申请。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资助计划将惠及在191所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包括于二○二二╱二三学年参与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129所院校。
   
  合资格的学生可申领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前者只提供予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资助计划下的资助款项会按年发放,资助年期为有关学生于指定内地院校就讀的学士学位课程的正常修业期。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只可在同一学年内,接受「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者其一。计划不设名额上限。资助计划预期可惠及绝大多数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有不同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
   
  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已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musss),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须于九月三十日或之前,透过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网上申请平台(musss.edb.gov.hk)递交申请,或把填妥的申请表格以邮寄方式递交教育局。教育局预计会于二○二三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个别申请人其申请结果。
 
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