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三十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主办方原本的检查制度不能信赖,其实可否补充多点,会否改良或政府以后扮演多一些角色在检查方面的工作呢?初步来看会否有人需为检查不力去负责,是主办方、外判公司,或是政府有这个角色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正如我们一直所说,事情于星期四发生,我们会成立一个小组去调查,但调查确实需要时间,会尽快去做,因为知道大家关心。我们亦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表演需要举办,究竟今次的问题出在哪里,怎样可以改善,是我们重点的工作。改善的范畴或做什么改变,例如是水平上,即所谓标准上的改变,或者一些制度上的改变,均适宜在完成调查后再讨论。因为现在任何的讲法只不过是一些估计,对所有人或者对制度,或未来的工作都不是太公平。
 
记者:想问问哪一间承办商负责安装那个跌下来的荧幕,以及哪一间承办商提供「威也」?可否公布承办商的名称?另外,有专业人士表示签署了安全文件,可否讲多些该名专业人士的背景,例如有多少年经验,是否属于任何承办商?有工会指,该名专业人士只负责地面器材,吊高空的器材并不在其责任范围内,此说法是否真确?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不太想这样谈这些事,因为我们真的需要进行调查,全面地看整件事,有些细节,简单如字面上是某一间公司做,但实际上是谁做,我们要看实际情况。不如大家多给一点时间和耐性,我们尽快做调查,尽快跟大家讲找到的资料,比现在太快就说是谁,可能更加影响我们心目中想做的调查的进度。
 
记者:但三间承办商互相推搪,令市民很混乱。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明白大家心急想知,但在调查中,我们一定有办法知道整体营办或者大判,继续查下去我们一定有办法找出是谁做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