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的致辞:

冯国经博士(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郑李锦芬总裁(团结香港基金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参加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分享各位得奖者的喜悦。

  团结香港基金一直透过旗下的创新、创意、创业平台,即「三创」平台,积极推动香港的发展,我肯定基金的贡献。我期望创新领军人物大奖能够提升社会创新气氛,鼓励更多人突破传统,勇于尝试,引领香港发展走向世界最前端。

  今届当选的九位得奖者,在不同领域发挥创新力量,成就广及健康科学、智能制造、游戏及区块链、物流、社会创新、高等教育等范畴。他们将空前的创新意念带给香港,以至祖国及全世界,展示「创出香港‧天际飞翔」的成就。

  世界正处于以创新为主导的时代,我们需要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动力,才可以在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之中突围而出。作为国际大都会,香港同样面对各种挑战,需要持续激发创意、鼓励创新、促进创业,才可以保持及提升竞争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香港有祖国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在创科发展方面亦得到中央的明确支持和肯定。习近平主席早前来香港庆祝回归祖国25周年,专程考察香港科学园,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创科发展高度重视。

  特区政府会全力、全速推动香港创科发展,推进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产业链的优势互补,建设更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好好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把香港构建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要成功推动创新,我们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努力,团结向前。我将在十月发表首份《施政报告》,而相关公众谘询已经开展。我鼓励各位踊跃发表意见,为我们提供创新意念,一起为香港谋发展。

  今天在座的得奖领军人物,都是香港创科精神的表表者。我希望你们会继续传承这份精神,一同为香港的创科事业开新篇。

  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今日出席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图示李家超(中)和冯氏集团主席、团结香港基金副主席暨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博士(左五)与得奖者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今日出席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中);冯氏集团主席、团结香港基金副主席暨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冯国经博士(前排左五);团结香港基金副主席刘遵义教授(后排右五);团结香港基金副主席陈智思(后排右六);团结香港基金总裁郑李锦芬(后排左六)和其他嘉宾及得奖者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第三届香港创新领军人物大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