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2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奖项予110名得奖学校和学生。
 
​  计划旨在推动中小学师生共同参与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的学生活动,从而让国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园,重点活动包括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和网上问答比赛。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以及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决选评审委员会委员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博士、余大伟、汤修齐、李隆熙、李伟雄和吴佳筠担任主礼嘉宾。
 
  邓炳强在典礼致辞时指,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到扎根校园,学习过程需生动有趣。计划透过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和网上问答比赛,让同学们可在老师的指导下,深入理解和思考不同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的重要性。
 
  他又指,通过今次比赛的主题,即「国家安全令生活更美好」和「《香港国安法》确保香港长远繁荣稳定」,同学可从日常生活和香港社会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思考维护国家安全不同范畴如何可令大家生活和香港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李美嫦致辞中亦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让学校从小培养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教育局持续在提供课程指引、学与教资源、教师培训及全方位学习活动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支援学校全校参与在课堂内外推动国家安全教育。
 
  她亦表示最近教育局联同保安局向学校送赠由毕雁英教授主编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安全》绘本,内容丰富,有助学生透过生动具体的方式明白国家安全涉及多个与国家根本利益和社会日常运作息息相关的范畴,故每个人均应以国家的安全为己任,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出一分力。教育局亦将一如既往继续推动不同范畴的发展,将国家安全植根校园。
 
  计划得到全港中小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其中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参赛学校总数共173间,学生达1 863人;而网上问答比赛参赛学校总数共456间,学生更高达58 094人。
 
  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的得奖作品已上载至保安局推出的《香港国安法》网上虚拟展览nslexhibition.hk。欢迎市民浏览,欣赏得奖作品。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由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2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图示邓炳强于典礼致辞。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由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2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图示邓炳强(前排右三)及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左三)与一众嘉宾及得奖学生合照。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于「2022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