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2022全球水墨画大展」走入大湾区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出席「2022全球水墨画大展」走入大湾区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方(黄吉雯)主席(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马(逢国)议员(立法会议员、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会长)、郭(浩满)博士(「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各位画家、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由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的「2022全球水墨画大展」走入大湾区启动礼。「全球水墨画大展」自二○一七年起首次举办,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水墨艺术创作,深受欢迎。
        
  适逢今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三周年,基金会将展览带入大湾区。展览在香港展出后,300幅精选水墨佳作会在深圳、中山、珠海及广州四地展出,让大湾区居民透过欣赏水墨画,加深认识中华文化。
        
  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政府会把握香港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致力巩固香港文化发展在国际上的地位,以及促进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化的发展。
        
  我非常高兴看到「全球水墨画大展」带领这次水墨画大展「走入大湾区」,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水墨艺术文化的交流,这与政府锐意推动香港与内地及不同地区文化交流的方向不谋而合。
        
  基金会多年来致力承传中国艺术文化,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发展及文化交流,成绩有目共睹。我希望基金会继续培育年轻水墨艺术人才,令香港的水墨艺术更上一层楼,说好香港故事和中国故事。刚才我参观了画展,其中亦见到都会大学的学生将画家的作品数码化起来,实在是掌握了潮流的趋势,将艺术结合科技再进一步把作品表达出来,这种做法亦是现今的艺术发展新趋势。最后,我祝愿本届「全球水墨画大展」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