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通过视频参与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消博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时装周「三亚日」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同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共同主办,一系列活动提供重要的平台,让香港设计师和品牌展示时尚精品。「三亚日」活动有助促进琼港两地合作,进一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这两个重大战略,实现联动发展。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我希望海南省和三亚市会继续推动琼港两地在旅游、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以至盛事和会展活动上,都有更多交流合作。未来在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入联动下,琼、粤、港、澳四地企业、人民,特别是青年人,将有更多新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多年以来,不少香港青年响应国家号召,走进内地城市发展,一展贡献国家的抱负。邀请我参加今天活动的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叶家麟局长,就是其中一位成功到内地发展、年轻有为的香港青年。我鼓励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包括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国家战略,努力探索在更大的舞台上一展所长,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重要时刻。特区政府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在香港、内地和海外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顾香港特区25年来的发展成就。香港将继续把握好中央的全力支持,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善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格局,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消博会时装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三亚主题日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