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邀请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主讲,让教育界人士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
 
  习主席的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亦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习主席更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提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他指香港要创造机会,让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及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亦在座谈会上发言分享。此外,也有其他与会者分享感受。
 
  蔡若莲博士表示:「我十分感谢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为特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更感谢他对香港青年的关爱和厚望。主席的讲话关系香港未来,与每一位同学的未来息息相关。作为师长,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明白『一国两制』发展的规律与前景。」
 
  「目前,香港正进入『由治及兴』的新里程,未来五年是香港飞跃的关键时刻,教育局定当致力完善教育,让『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加强对青少年的培育。」
 
  她续说:「我们将与教育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同心携手,致力创造更多机会,让青年人能发挥所长,把握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角色,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深刻认识国家及世界发展大势,增加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透过学习、交流、合作和发挥,为国家、香港和自己打造更宽广的舞台。」
 
  约250人出席今日的座谈会,包括教育局的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官立学校校长、来自幼稚园、小学及中学相关的学校议会及校长会,以及其他教育团体的代表等。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主讲,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主讲,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图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在座谈会上分享看法。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中)主讲,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和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亦在座谈会上分享看法和感受。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主讲,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约250人出席今日的座谈会,包括教育局的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官立学校校长、来自幼稚园、小学及中学相关的学校议会及校长会,以及其他教育团体的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