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感谢私家医院协助抗疫工作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感谢私家医院陆续腾出更多病床,接收由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转介的病人,让医管局可更有效集中资源应对新冠疫情,共同保障公众健康。
 
  香港近期每日新增个案高企于四位数字,整体入院人数持续上升。因应疫情发展,卢宠茂教授昨日(七月二十六日)联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医管局和卫生署人员与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代表会面,邀请私家医院腾出更多病床,供医管局转介合适病人到私家医院接受治疗,以纾缓公营医疗服务的压力。
 
  卢宠茂教授表示:「我欣悉香港私家医院联会响应呼吁,全数13间私家医院愿意于首阶段腾出包括新冠病人及非新冠病人病床在内的合共364张病床,以助医管局应付当前所需,并会视乎实际需要陆续增至约1 000张病床。医管局会与私家医院展开磋商,每个医管局联网拟与一至三间私家医院作配对,以接收公立医院转介的病人,确保有效运用病床资源,尽快转介病人获得医疗服务。」
 
  「随着疫情有升温迹象,维持公营医疗系统运作攸关市民生命安全。我们感谢私家医院在此关键时刻襄助,为香港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