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于辽宁省举办联合研讨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和机遇(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联合主题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和平台,把握投资新机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辽宁-香港投资推广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与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举办。活动同时得到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香港商会支持。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首先通过录影短片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并简介香港营商优势。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与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天雨随后在研讨会现场致欢迎辞,并介绍辽宁省与香港两地最新经贸发展和营商环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陈颖诗亦于现场致欢迎辞。

  蒋学礼博士说:「香港是辽宁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辽宁省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以及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也支持香港建设和发展四个新兴领域,即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可见香港机遇无限。」

  他补充,香港将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让香港作为门户、枢纽、平台和跳板的角色发挥更关键和积极的作用,以及企业寻求境外合作机会和投资伙伴的理想平台。

  陈颖诗在研讨会现场致辞表示:「今次研讨会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指示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络』。」她相信香港可以与内地企业,特别是辽宁的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竞争力,开拓更大的市场。

  研讨会上,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吴红志向与会嘉宾介绍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多元化服务。其他讲者包括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华北区审计及鉴证合伙人吴国灏、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部助理副总裁洪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分别探讨香港税务优势、香港金融市场最新发展和针对内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计划和服务支援。两位当地企业代表亦作经验分享,分别是汇智集团创始合伙人兼华北区总经理于振莹和华友邦家族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张耀予,讲述辽宁省本地企业如何通过香港走向国际拓展业务。

  如欲索取是次研讨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0795929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联合主题研讨会。图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通过录影短片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并简介香港营商优势。
投资推广署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联合主题研讨会。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陈颖诗于现场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联合主题研讨会。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陈颖诗(右七)、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吴红志(左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右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冯伯豪(左四)在研讨会现场与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左七)、辽宁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天雨(右六),以及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辽宁省香港商会代表和研讨会演讲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