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师语文能力评核成绩公布
************
  教育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宣布,参加二○二二年五月及六月举行的教师语文能力评核(笔试及口试)的考生,将于明日(七月二十六日)起收到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寄出的成绩通知书。

  本年度共有1 295名考生参加英国语文科评核,1 195名考生参加普通话科评核。

  评核结果如下:

英国语文科卷别:
  考生人数 成绩达到语文能力要求(三级或以上)的考生人数及百分比
阅读 977 793 (81.2%)
写作 1 025 564 (55.0%)
聆听 888 690 (77.7%)
口语 916 653 (71.3%)
     

普通话科卷别:
  考生人数 成绩达到语文能力要求(三级或以上)的考生人数及百分比
聆听与认辨 1 027 680 (66.2%)
拼音 956 606 (63.4%)
口语 501 417 (83.2%)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每年举办教师语文能力评核的目的,是让教师及有志成为英文科或普通话科教师的人士透过参加评核取得语文能力要求的资格。考生包括公众人士及任教其他科目的教师。」

  若考生在本星期五(七月二十九日)仍未收到成绩通知书,可与考评局联络(电话:3628 8860)。

  考生如欲覆核成绩,可于八月一日或之前办理申请手续。提出覆核成绩的考生,会在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获覆核结果。

  评核报告将于今年九月在考评局网页(www.hkeaa.edu.hk)及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发布。报告分析考生的表现,并说明考生表现出色的项目,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供考生、学校及师训机构参考。另外,评核试卷(连同聆听评核光碟、建议答案及评核报告)将于九月发售。

  发言人补充:「至于『课堂语言运用』卷别,任教相关语文科目的常额教师须在第一年内达到有关语文能力要求。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暂停面授课堂的影响,教育局已将二○二一/二二学年的限期顺延一年。在可行情况下,考评局将最早于今年十月发出『课堂语言运用』卷别的成绩通知。」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