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更多点对点交通服务接载机场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附图/短片)
********************************
  随着从外地抵港人数增多,由香港国际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需求亦有所上升。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表示,政府已提升现有的免费点对点交通服务,并新增自费点对点交通服务,供抵港人士选用,以期缩短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时间。
 
(一)免费点对点指定交通服务
 
  医务卫生局已要求指定交通服务营运商按指定检疫酒店的数目及分布、抵港人士的数量等,适当调整专车服务的班次和路线,提升运送率。由于指定检疫酒店的数目在过去四个月倍增至接近七十间,医务卫生局自七月初开始,已将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免费指定交通服务路线增加至十八条,每条路线途经三至五间酒店不等,各个车程均不会超过两小时。另一方面,机场入境大堂所有指定交通服务路线均有清晰的指示牌,显示该路线所前往的指定检疫酒店。服务营运商亦已增加人手协助候车乘客,并正进一步研究如何善用资讯科技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二)自费指定检疫酒店的士服务
 
  经运输及物流局协调,的士业界以试办形式安排一百辆的士由今日起为抵港人士提供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接载服务。乘客须自费使用指定检疫酒店的士服务,按表缴付车费及其他适用的附加费,例如隧道及行李费。如的士咪表仍未调整以显示由七月十七日起生效的新收费,的士司机必须于车厢内展示由运输署发出的新旧车费换算表,而乘客必须根据换算表支付新车费。

  指定检疫酒店的士的服务时间为每日早上八时至翌日凌晨二时。如抵港人士有意自费乘搭的士前往检疫酒店,可在完成入境手续及认领行李后,通知入境大堂的工作人员,并按指示前往乘搭指定检疫酒店的士的位置候车及上车。

  指定检疫酒店的士只会接载抵港人士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不会接载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载其他乘客。有关的士会在车身显眼位置张贴特定标记(见附件),以供市民识别。为防疫抗疫需要,乘客必须使用后排座位,前座乘客座位不会接载乘客。
 
(三)自费指定检疫酒店贵宾专车服务
 
  现时约有十间指定检疫酒店安排自费的贵宾专车服务。来港人士可提前向其酒店查询。

  政府已为指定检疫酒店的士营办商、提供贵宾专车服务的指定检疫酒店和司机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司机须穿上防疫装备,包括口罩、防护衣等,并须在完成每程后彻底清洁和消毒车辆。

  发言人说:「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接载机场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的运作情况,并会因应实际情况和需求,适时调整服务。抵港人士可以因应个人需要,选乘免费专车,或自费乘搭的士或贵宾专车前往指定检疫酒店。」

  发言人强调,政府会按照疫情发展,制定精准的应对策略和措施,在保障巿民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的同时,减低对社会正常活动的影响。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冯浩贤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上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接载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最新安排。图示林世雄(左二)和冯浩贤(左一)在机场指定专车大堂,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人员讲解如何协助旅客登记和选择点对点交通服务前往指定检疫酒店。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冯浩贤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上午到香港国际机场了解接载机场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最新运作情况。图示林世雄(左)和冯浩贤(中)视察指定交通服务路线的指示牌。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二)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冯浩贤(左一)在自费指定检疫酒店的士试办的首天(七月二十五日),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自费指定检疫酒店的士。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左四)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冯浩贤(左三)在自费指定检疫酒店的士试办的首天(七月二十五日),到香港国际机场了解抵港人士自费乘坐指定检疫酒店的士的流程。
经运输及物流局协调,的士业界以试办形式安排一百辆的士由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起为抵港人士提供由机场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接载服务。图示指定检疫酒店的士。

网上广播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和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特别职务)冯浩贤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接载抵港人士前往指定检疫酒店的点对点交通服务最新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