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期一周的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在曼谷举行(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曼谷经贸办)举办「香港周」,通过多项活动在泰国传递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的主题信息。
   
  「香港周」七月十八日起以为期七天的巡回展览在曼谷市中心著名购物中心中央世界揭开序幕。展览名为「呈献‧香港」,内容分为四大主题,向泰国朋友展示香港的不同面貌。四个主题分别为「玩乐‧香港」、「幸运‧香港」、「连系‧香港」及「未来‧香港」。
   
  驻曼谷经贸办联同泰国香港总商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七月十九日举行商务晚宴,约二百名来自不同界别的宾客出席了是次庆祝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在活动主礼并致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亦在晚宴透过视像发表讲话。
   
  晚宴包括专题讨论环节,多位来自泰国不同行业并与香港有联系的商界领袖,围绕「二十五年与未来:泰国与香港的机遇」的主题,分享对在泰国与香港的营商机遇的看法,并讨论两地具潜力的合作范畴。席间还有一场精彩表演,由玛希敦大学的泰国优秀乐者演奏由香港作曲家及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者梁景行编写的乐章。表演节目同时是一次文化交流,展现两地的文化多样性。
   
  驻曼谷经贸办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与泰国本地媒体Timeout Bangkok合作,在其「唤醒曼谷」(Awakening Bangkok)系列活动下推出以「香港迈向新纪元」为题的灯光装置展览,通过具创意的灯光装置及突显香港城市特色的元素,向国际社群彰显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创意与机遇之都的独特魅力。
   
  驻曼谷经贸办今日晚上(七月二十二日)安排香港电影《一秒拳王》在泰首映,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时为《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光影浪潮》)国际巡回电影节的泰国站揭幕。《光影浪潮》由创意香港主办,由驻曼谷经贸办支持,节目期间一连三个周末在曼谷、清迈和孔敬三大城市播放六部香港电影。开幕礼的出席嘉宾包括曼谷副市长Sanont Wangsangboon,还有导演赵善恒在香港以视像方式致辞,以及该片泰籍演员Chanon Santinatornkul亲身与现场观众见面。作为曼谷「香港周」的压轴节目,是次活动旨在向泰国观众展示香港的艺术多元化和软实力,吸引约三百位观众入场观看。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香港周」,以七月十八日起在曼谷市中心著名购物中心中央世界举行为期七天的巡回展览「呈献‧香港」揭开序幕,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香港周」,以七月十八日起在曼谷市中心著名购物中心中央世界举行为期七天的巡回展览「呈献‧香港」揭开序幕,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泰国香港总商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七月十九日举行商务晚宴,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主礼嘉宾向来宾祝酒,当中包括(左起)泰国外交部东亚司司长Arjaree Sriratanaban、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泰国香港总商会主席黎钜立、香港贸易发展局东南亚及南亚首席代表黄天伟,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东南亚区域总监陈俊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七月十九日于曼谷举行的商务晚宴上透过视像发表讲话。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七月十九日在曼谷举行商务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包括专题讨论环节,多位来自泰国不同行业并与香港有联系的商界领袖,围绕「二十五年与未来:泰国与香港的机遇」的主题,分享他们对在泰国与香港的营商机遇的看法,并讨论两地具潜力的合作范畴。
七月十九日在曼谷举行的商务晚宴上有一场精彩表演,由玛希敦大学的泰国籍优秀乐者演奏由香港作曲家及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奖者梁景行编写的乐章。
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推出以「香港迈向新纪元」为主题的灯光装置展览,展现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创意与机遇之都的独特魅力。
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推出以「香港迈向新纪元」为题的灯光装置展览,通过具创意的灯光装置及突显香港城市特色的元素,展现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创意与机遇之都的独特魅力。图示参观者在场内一项装置前拍照留念。
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推出以「香港迈向新纪元」为主题的灯光装置展览,展现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创意与机遇之都的独特魅力。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晚上(七月二十二日)安排香港电影《一秒拳王》在泰国首映,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时为《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国际巡回电影节的泰国站揭幕。图示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中)与嘉宾在开幕礼合照,旁为曼谷副市长Sanont Wangsangboon(右三);SF院线营运总监Suvannee Chinchiewchan(右二)和该片泰藉演员Chanon Santinatornkul(左二)。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晚上(七月二十二日)安排香港电影《一秒拳王》在泰国首映,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时为《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国际巡回电影节的泰国站揭幕。图示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右二)与嘉宾在影院内合照,旁为曼谷副市长Sanont Wangsangboon(左二);SF院线营运总监Suvannee Chinchiewchan(左一)和该片泰藉演员Chanon Santinatornkul(右一)。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晚上(七月二十二日)安排香港电影《一秒拳王》在泰国首映,以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时为《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国际巡回电影节的泰国站揭幕。图示该片泰籍演员Chanon Santinatornkul(左)在开幕礼参与答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