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举办第三场「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务员事务局就此举办一连串「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第三场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由行政长官李家超主讲。
 
  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亦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李家超在座谈会强调,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特区政府未来五年施政的蓝图和领航灯。他说:「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覆检验,是一个好制度,没有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他同时深刻阐述了『一国两制』的重要逻辑和理论,强调『一国』原则越坚固,『两制』优势越彰显。」
 
  「我希望特区政府领导官员及公务员认真研读及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内容,把握核心要义,联系自身工作,以此作为施政的大方向和大蓝图,提升治理水平,增加发展动能,纾解民困,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建立和谐、包容、多元社会,并且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亦在座谈会分享感受。此外,也有其他与会者发言分享看法。
 
  约500人出席今天的座谈会,主要是首长级薪级表第一点及第二点的公务员。
 
  公务员事务局会继续举办座谈会,让更多公务员同事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务员事务局就此举办一连串「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第三场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由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主讲。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亦在座谈会分享感受。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务员事务局就此举办一连串「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第三场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由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主讲。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亦有出席。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左)在座谈会分享看法和感受。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务员事务局就此举办一连串「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第三场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由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主讲。旁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务员事务局就此举办一连串「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第三场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由行政长官李家超主讲。约500人出席今天的座谈会,主要是首长级薪级表第一点及第二点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