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爱国教育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设内地考场(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暨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仪式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想问局长,爱国教育是否要订立一些考核评核的方式?

教育局局长:刚才我们说整个爱国教育是一个感情,是一个志向,所以想国家好这一种感情,我们不是用评估的方式,我们希望同学有这种意识。

记者:其实都说过爱国教育是要全面课程去贯穿,未来在大学方面的爱国教育会否强制或有相关的安排?

教育局局长:其实在大学的教育里,我们都会看到我们有历史教育,各大学亦有其核心价值,有相关的理念,这些并不需要在这个时候额外增加,大学一直都有做。

记者:内地设DSE考场,其实如何确保评核标准一样?我们见到内地修读的范围不同,即是在数学及理科的方面较香港的学生好,如何可以做到公平公正呢?

教育局局长:我们所谈的是于内地设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场,是为我们香港人子弟于内地修读香港DSE课程的考生,所以不是内地修读高考课程的考生报考DSE,所以没有这些问题。
 
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