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圳湾口岸离境特别核酸检测新安排运作畅顺
********************
  政府由今日(七月十五日)起在深圳湾口岸实施新安排,离境旅客必须持有特别核酸检测预约证明方可进行有关检测。政府在该口岸张贴了指示,并加派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协助,检测流程自今早起一直畅顺。

  政府发言人提醒,旅客在过关当天应按预约时段到达深圳湾口岸,但无需特意较预约时间提早到达口岸,以免不必要地等候。旅客依预约时间到达口岸,向在场职员出示确认预约的电话短讯或网页截图后,便随即可获安排进行特别核酸检测。

  深圳湾口岸特别核酸检测服务的名额远较深圳健康驿站的名额为多,旅客无需为检测名额担忧。目前,深圳湾口岸的检测服务仍有相当充裕的检测时段(每节为三十分钟)可供预约。截至晚上七时,检测服务的预约情况如下:
 
检测日期 仍可供预约的检测服务名额百分比
七月十六日 49.3%
七月十七日 54.2%
七月十八日 61.2%
七月十九日 65.2%
七月二十日 70.8%
七月二十一日 99.9%

  未能出示预约证明或未有按预约时间抵达口岸的旅客若最终未能在口岸进行检测,将不能继续其过关行程。

  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过关旅客流量,适时增加检测能力及等候地方以改善过关流程。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